心动.

【ALL炭】卖炭少年为何带着日轮刀?(三)

设定:卖炭少年炭治郎

时间线有些混乱,但无伤大雅。

  


炭治郎乖乖把自己的上衣脱了下来,善逸看到炭治郎的身体不禁颤抖了一下。他身上到处都有伤痕,很多都是旧伤,新增伤口上的血晕染到周围,形成可怖的画面。


伊之助野性的嗅觉闻到了生物的血腥味,便立刻凑到炭治郎身边“你这家伙明明刚进入鬼杀队,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的伤啊?”


“我们村庄经常会有鬼出现,跟鬼斗争的时候,难免会受伤”


“就像今天,要不是炼狱先生他们救了我,我可能已经死了”


一回想起昨晚的情景,炭治郎就想到祢豆子惨死在自己眼前的画面,便忍不住哭了出来。豆大的泪珠滴在了医护人员和伊之助的手上。


“对不起…祢豆子…”

“哥哥太没用了…”


炭治郎低着头不想让其他人看到狼狈的自己,但颤抖着的双肩出卖了他。


善逸连忙跑过来,挤开愣在原地的伊之助,笨拙的安抚着情绪低落的炭治郎。一旁的医护人员也不好说什么,便继续为炭治郎治疗伤口。


后藤盯着炭治郎的背影,不知怎的连同他也跟着炭治郎伤感了起来。


鬼杀队承载了太多人的悲伤。



这几天相处下来,炭治郎发现跟自己同病房的两个人都是很好的人。善逸虽然说话很大声,还时不时哭喊着自己很弱什么的。但是他能闻的出来,他是一个强大的人。而伊之助性格大大咧咧,经常戴着野猪头套追着自己喊猪突猛进,说是要跟我一决胜负。


听善逸说一般是通过最终选拔的人,才能当上鬼杀队的成员。而像我这样被柱看中并选中为继子的人,都是十分优秀出色的人。


善逸贴心的向自己说明了鬼杀队为何而存在,鬼又是什么样的生物。还解释了有关日轮刀,呼吸法的事情。


来到蝶屋的第五天早上,炭治郎、善逸、伊之助就被豆眼三姐妹给叫醒了。据说,是虫柱为他们安排了康复训练。


他们的好奇心,在见识过训练内容时,直接被浇灭了。


但善逸是个例外,整个过程当中他似乎很是享受。满脸幸福的在接受训练的善逸和一旁疲惫不堪的两人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那家伙真是不得了,就连我都痛到快哭了,他居然还能笑的出来”


“诶嘿嘿,诶嘿嘿”炭治郎和伊之助听着善逸的笑声,不约而同的起了鸡皮疙瘩。


但是即便这样,善逸却卡在了香奈乎那一关。那个女孩子是忍小姐的继子,身体敏捷,反应很快,压根就跟不上她的速度。


–原来,继子的实力这么强


见识到身为继子香奈乎的实力,炭治郎不免疑惑炎柱为什么会让自己当他的继子。他还刚接触到鬼杀队,就只是一张白纸,为什么会选自己呢?


经过刚才的训练,炭治郎发现即便是受了伤的善逸和伊之助,速度和反应都远超常人。以现在的自己,压根就不是跟他们在一个级别。他该怎么做才能变得像他们一样强大。


夜幕降临,难以入眠的炭治郎看了看身旁早已进入梦乡的两人,便轻声慢步的走出了病房。


这几天发生了太多事情,他都没有机会去好好捋一捋。他坐到屋顶上,看着一望无际的夜空开始陷入了回忆。在他记忆中,父亲是一个说话沉稳平和,感情波动很小的人。似乎很少能看到父亲生气的样子。


以前大家都在的时候,我们家常常环绕着欢笑声。父亲教会过我很多事情,我那过人的剑术也是父亲教会我的。现在想想的话,要不是那把父亲留给我的那所谓的“日轮刀”以及剑术的话,我可能早就已经死在那座山上了。


怪不得夜晚时,总是见不到父亲的身影。原来,父亲真的是鬼杀队的人。而且还是那么厉害,受人尊敬的剑士-日柱。


一想到父亲一直在做这么危险的事情,而自己身为长男却什么都不知情,什么都没能帮上忙,炭治郎就感到无比的惭愧。


“…”


“…莫西”


“莫西莫西”


耳旁逐渐清晰的声音,强行将炭治郎拉回了现实中“是!?”突然传来的声音,把炭治郎吓了一跳,他连忙转头看过去,便看到了近在咫尺的蝴蝶忍。


“忍小姐!”


“在想什么呢,灶门君”


像是被问到了痛楚一样,炭治郎的脸色肉眼可见的落寞了下去“就是…想到了家人”


蝴蝶忍看着神情低落的炭治郎,沉默了片刻后说道“灶门君似乎对父亲是日柱这件事,毫无知情呢”


“嗯…不过,父亲一定是有原因的”炭治郎恢复到平日的神情“我想,大概是不想牵扯到大家吧”


看着一直面带着微笑的蝴蝶忍,炭治郎依着自己闻到的气味,问道:


“您在生气吗?”听到炭治郎的话,蝴蝶忍微怔了一下“总觉得您好像一直散发着在生气的气味,虽然您一直露出的是笑脸”


蝴蝶忍沉默了许久后,缓缓地说道“是吗…也是啊”


“我可能确实一直在生气吧”蝴蝶忍不再挂着虚伪的笑容,神色低落的盯着下方“自从我最爱的姐姐被鬼残杀的时候开始”


“每次我看见他人因为重要的人被鬼夺走而流下的眼泪,听见他们绝望的叫喊声时,愤怒就在我心中不断积蓄,不断膨胀”


“我体内最深处存在着无法消除的厌恶感,其他的柱一定也是跟我相似的”


蝴蝶忍重新抬起头,看向炭治郎“所以当我看到你的时候,我似乎看到了曾经的自己”


“忍小姐…”炭治郎在此时的蝴蝶忍身上闻到了几近窒息的痛苦,他不知道该怎么去安慰她


“是炼狱先生的话,一定会把你教导成出色的剑士的”蝴蝶脸上又挂上平日的笑容“我期待你今后的表现,加油吧灶门君”



第二天一早,炭治郎便开始了训练。而其他两人已丧失信心,没有半点要起床的迹象。他根据自己所知道的方式来强化着自己的剑术,虽然不知道有没有用,但只能先这么练了。


他在山庄时,为了保护妹妹拜门过一位师傅。听闻,似乎是位剑术十分高超的师傅。在那里,他学会了很多剑术技巧,甚至还能用刀砍断石头。即使石头不大,但刀能砍得断石头这件事,还是很震惊他的。


“少年,你的速度变慢了”


在炭治郎思考之余,炼狱先生不知何时站在了他的跟前。


“炼狱先生?”炭治郎没想到会在这个时候见到炼狱先生,着实是惊讶了一下。


“我来当你的对手吧,灶门少年”


“炼狱先生,这对你不公平”看到炼狱先生手中拿着的木刀,炭治郎立马收起刀说道“我拿的可是真刀”


听到炭治郎的话,炼狱先是愣了一下,随后爽朗的笑出了声


“唔姆!放心吧灶门少年”


“以现在的你来说,是‘绝对’赢不了我的”

评论(101)

热度(1056)

  1. 共6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